Lucasta

快乐摸鱼

【阿洛视角】溶解于黎明

#阿洛视角的a结局延伸,含真结局剧透⚠️

#文笔不好,可能ooc,含私设和脑补,请见谅!

 


我是阿洛,一个因过劳而英年早逝的天才少年。人人艳羡的钢琴天赋带给我的不是礼物而是噩梦,练不完的曲目,营养乏味的饭菜,永不缺席的比赛充斥着我整个童年。好像还忘了什么,对,还要再加上我父母“亲切”的责怪打骂。

曾经我也对他们有所期待,像所有孩子一样期盼父母能理解自己。

“妈妈,我能和同学们一样回去上学吗?”

“爸爸...我好累,真的好累,就让我休息三天吧...”

结果换来的只有刺耳的尖叫责骂和越来越狠辣的棍棒教育。

对他们彻底失望那天,我在镜中见到了另一个自己。嘻...嘻嘻...嘻嘻嘻嘻,既然如此,让你去当他们心目中的完美工具不就好了,一个称心如意、不会反抗的赚钱工具,为他们赢来一项又一项荣誉,满足他们永不停歇的虚荣和贪婪!

...真无趣,我们腻了。既然孩子能换,那么凭什么换掉的不能是父母呢?对啊...换掉吧!换掉吧!换掉吧!!!把那两个东西换成更好的父母!真正关心我的父母!真正在意我的感受的父母!!!至于那两个东西...既然那么喜欢那些奖项奖杯、那么喜欢这座用比赛奖金换来的豪宅,就用你们的血液和内脏将这里染成更好看的颜色吧!

 

 

新父母很好,妈妈处处为我着想,真正在意我的感受,爸爸唯唯诺诺不敢反驳我的意见,一切都那么平静又美好。直到有一天,BxBy找上了我。

“欢迎你被选中成为巴别塔书中世界的反派专员!请设置好各项关卡,积极与探书人互动,挖掘探书人的潜能,共同打造一段段难忘的书中探险吧!”

“...凭什么,我根本没有答应过要当什么反派npc吧?”

“亲爱的反派专员你好,巴别塔智能系统一旦抓取成功就证明你一定要当反派专员啦!请接受现状,努力工作哦!努力工作的话,有一定几率可以兑换酬劳脱离反派专员的身份呢!”

“努力工作?真可笑,无论我设置怎样的难关都算合理吗?即使最后没有一个探书人能通过?”

“只要留下最低限度的解答方式就行,如果这样都没有探书人能通过,就说明他们个体能力太差了,活该死掉啦!如果亲爱的反派专员你不按规则工作的话,也会被抹杀哦!请加油工作吧!”

留下一大段任性妄为的话后,BxBy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脑海中的一项项任务。BxBy他们应该庆幸,系统设定在每场世界结束后给我留有一定的休息时间,要是让我像生前那样不间断工作,还不如直接抹杀我算了。

在一场场书中世界里,我看到了很多,各种族间的防备排异,各团队间的阴谋算计,极善与极恶是每个世界必定上演的曲目。极善在低级世界就难以生存,极恶或许能走远一些,但在后面的世界必定遭遇反噬。真无聊啊...无论种族如何,勾心斗角、信任背叛是不变的话题,这些人就算登上巴别塔塔顶,许下的愿望肯定也相当没劲。

 

 

奇怪的世界搭配,人族、魅族、兽族、鬼族都有,居然还有一个纯新手人族!巴别塔的匹配系统到底在搞什么,有纯新手在任务难度又得重新调了。居然还要征用我家,巴别塔蓝本世界就那么少吗?真烦灵。

没想到那个新手人族脑子还挺灵光的,单枪匹马解了隐藏区的谜题不说,还顺带把她队友的谜题都解开了,那几个探书人怎么回事,难道以前都是暴力破关的吗?

她对异族的态度好得出奇,真是个奇怪的人族,“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“的说法明明是人族先提出的,可她却自愿帮助整个副本里的每一个种族破关。

丢个花瓶吓吓他们,让她看下自己队友有多废吧。...这个魅族直接扑在她身上都不介意吗?试试墙上突然出现血迹,她会不会被吓到呢?切...没有反应。

三个愿望都顺利满足了,本来难度就不高,完成不了才稀奇。烦人的东西都消失了,垃圾食品也尝过了,就当他们通过了吧。炸鸡翅真好吃,要不是没有材料了,真想让她再做一份。

她为什么想抱我,不过是稍微猜到一点我的过往就要抱我吗?算了,要抱就抱吧,你抱我也不会有什么好处的,以后发烧感冒可别怪我。

原来被拥抱是这样的感觉。

...谢谢。

离开的方法不一定只有一个,除了成为灵族探书人,用点取巧的方法成为她的召唤卡牌也不错。

“姐姐,你愿意我成为你的召唤卡牌吗?”

 

 

成为姐姐的召唤卡牌后,以探书人视角来体验书中世界很新鲜。最好能遇上不对盘的鬼族前同事,还能得到姐姐的夸奖。

“姐姐,这个反派npc我见过,他的弱点是这里,往这狠狠揍就能破防。”

每场书中世界结束,除了需要预留提高权限的必要积分外,姐姐总会匀出一些积分来买游戏,说是想要跟我一起通关没玩过的双人游戏。但我都明白,姐姐是想让我填补一下童年时期的空白。既然姐姐可怜我,那我为什么要浪费这份怜悯带来的好处呢?

“姐姐,这个《炸裂厨房》好评很高诶,一起来玩吧!”

我其实有想过,姐姐会不会是被我的外表迷惑,以为我只是一个童年缺爱的小孩呢?那如果我一旦袒露真实的自己,姐姐还会像现在这样宠着我吗?没由来的,我有些害怕。

姐姐很奇怪,明明几点积分就能换一顿丰盛的早餐,但她却坚持早起做早餐。我趁她切菜的时候,猛地从背后抱住她的腰,把她吓得一激灵差点就要拿刀子往后捅了,发现是我后才叹了口气把菜刀放回案板。

“早上好,阿洛。早上恶作剧不是你的风格,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姐姐早安,阿洛想和姐姐来玩个问答游戏,好不好啊?”

“大早上就撒娇...好,阿洛来问吧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,姐姐知道阿洛喜欢什么吗?”

“喜欢游戏之类的娱乐,喜欢慢悠悠地生活?”

“对啦!那姐姐知道阿洛有多高吗?”

“167cm,有好好地量过哦。”

“...那姐姐,阿洛几岁了?”

悠闲切菜的声音停了,我感觉到姐姐温暖的手覆在我的手背上,“51岁,阿洛,我知道的哦。”

“...那姐姐应该明白我不是真正的小孩吧,该懂的不该懂的我都了解了,各种族最善意和最恶劣的事件我都在书中世界见识过。或许...我远比姐姐认识的阿洛更...”

“阿洛”,感觉到手被姐姐轻轻拍了一下,“这没关系,不管怎样,你还是那个初世界选择成为我同伴的阿洛,见识得多不意味着你就成熟了,有很多事情亲身经历和旁观的体验是天差地别的。”

“那阿洛都51岁了还保持着小孩子的样子,姐姐不觉得奇怪吗?或许阿洛就是用这个样子来欺骗你呢?”

“那就骗嘛,小阿洛能有什么坏心思,是打算多向我撒撒娇吗?”

“...虽然也有,但是我偶尔也想像塞因特他们那样,如果我能长大是不是就能更好地成为姐姐的助力呢?”

“没必要强迫自己长大呀,阿洛按照自己的节奏成长就好。如果你想要长大并找到了合适的方法,我也很乐意帮助你。”

“如果方法是要增加跟姐姐的独处时间,多跟姐姐打游戏和撒娇,这样姐姐也可以接受吗?”

“噗...这是什么奇妙方法,好,都依阿洛的,好吗?”

“嗯!”

“那么,现在阿洛能稍微放松一下手臂吗?你抱太紧了,我不方便弄早餐呀。”

“不行哦,现在是阿洛的撒娇时间,姐姐刚刚答应了我的。”

“...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姐姐还是太好说话了,明明强硬一点拒绝我也没关系的。真希望以后姐姐不单是姐姐啊,嘻嘻。我满足地蹭蹭姐姐的颈窝这么想道。

 

越往上攀塔,书中世界就越难,各种族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。像我们这样的多种族团队更是被打上异类的标签,一些针对我们的污言秽语开始流传。都闭嘴,别脏到姐姐的耳朵了。

双魂人族死在了第七层。还不是因为他不留底线的独狼作风惹人恨,你看被仇家报复了吧。还算他有点良心,为了不牵连姐姐用因果道具让所有人忘了他。不过这招对身为召唤卡牌的我没用。...我是不是不该告诉姐姐库尔加的事,她看起来好难过。

金发偏执狂死在了第八层。他的工会队友有病吧!人族为了获得同伴的道具居然会发疯暗算自己公会会长?我们找到他的时候,房间里到处都是血,即使是竞争对手,我也不愿意他落得如此下场。我们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勉强把塞因特的尸首收集了大半。

说实话,小白脸他生存能力也太强了,居然能陪我们到第九层,果然是因为他天赋卡和小白脸技能太高的缘故吗?可惜,他也没能跟姐姐一起登顶,小白脸居然没有遵循自己人设到底找个安全的地方躲着,顶着0.7%的胜率也要帮助姐姐打败boss这样的剧情可不适合小白脸啊,维克托尔。

可恶的£族居然敢偷袭我,以为重伤我就能击溃我们了吗?我可不是这个团队的底牌,只要姐姐还在,我们就不会输!不知道姐姐喜不喜欢新武器的名字呢?希望姐姐能以我为刃斩断困境,驱散黑夜。

兽族的排外情绪原来也不低,听说粉毛笨蛋狗在一次兽族会议上被高等龙族撕成碎片了。他不是很好运的吗,怎么就不能在会议前发生什么突发事件导致没赶上会议吗?你的豪运真的很逊诶,卡鲁斯。

变态鬼族死得很开心,真令灵不爽。燃尽自己灵魂掩护姐姐这种死法在他看来是最满意的终局了吧,一千五百多年的灵魂就烧了这么点时间吗?姑且承认晓彷这家伙烧的烟花很好看吧。姐姐,烟花虽然好看,但还是细水长流的陪伴最心安啦,对不对嘛。

 

...只剩下我了,现在只有我能独占姐姐,本来应该高兴的,但是我却觉得内心空落落的。难道是因为变成灵刀后,感觉不一样了吗?如果可以的话,还是想拥有实体独占姐姐,顺便让那群臭男人嫉妒我一辈子才好。

每次姐姐握着我的时候,都能共感到她的情绪,愤怒、不甘、失落、难过,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姐姐的笑容了。情感是有阈值的,姐姐在往后的书中世界见到队友尸体便不再动容,其他人族甚至在暗地里说姐姐冷血、没人性。

偶尔,姐姐会看着我出神,然后温暖的泪水会滴在我的刀刃上。

“阿洛...”

明明我给灵刀取了“驱夜”这么帅气的名字,姐姐怎么不叫呀,我想了很久的。

姐姐别哭,我还在。阿洛会一直陪着你。

 

在一个奇怪的书中世界里获取到了关于倾塔者的消息,原来巴别塔系统也不是团结一致的。姐姐很聪明,一定能利用好这个信息摧毁这座巴别塔。

...五个种族,这个条件太苛刻了。登顶的7个名额中已经被人族占了3个,其他种族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和人族合作的。更何况经过那两次许愿后,人族内部本就分崩离析,试图接触异族的姐姐更是被他们指认为通敌者。

...太迟了吗?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?

 

许愿的前一天,姐姐去探望了大家。因为设立墓碑也需要花费积分,因此墓园里的墓碑寥寥无几,我们都清楚这几块墓碑只有纪念的意义,迫于当时情况,几位朋友的尸首未能完整回收。

姐姐静静地坐在我的墓前出神,在墓碑包围下她仿佛回到了当初大家互相打趣、把酒言欢的往日。临行前,她向每位朋友都敬了一杯酒。

姐姐喝太多了,但是她双眸却亮得动人。每次遇见什么难以突破的困境时,姐姐总会这样,拼尽所有的勇气去撞出一条正确的道路,所有人都会追随她目光所向前行。

在天将亮时,姐姐向巴别塔系统许下愿望。

“杀了我吧,然后把我的意识,做成数据,设定成过去的我的二重身。”

巴别塔系统答应了,代价是姐姐的所有。曾经朋友们的信物开始消融,积分买下的住宅像蜡一样融化,最后姐姐将我护在胸前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露出了最后一个微笑,我通过刀刃感受到了她孤注一掷的疯狂。

在太阳升起前,我们一同溶解于黎明之中。

 

原以为我就这么意识消散了,结果一醒来就看到姐姐拿着我砍那个讨厌的鬼族,太爽了!以前姐姐总是拦着我,不让我们打架。现在,晓彷睁大你的鬼眼看清楚,谁才是姐姐心中的top 1!

原来如此,这是姐姐的第一个世界。她真的成功了,姐姐把未来的信息传达给了最初的自己,这次一定会是更有趣的未来吧。

原来这时候的姐姐战斗时会紧张,也会犯些失误,3分钟的时间真是太短了,真想继续感受姐姐的温暖。无论是日后强大的姐姐,还是现在青涩的姐姐,都是阿洛想要追随的存在。

这条世界线的我选择和二重身融合,想必日后肯定会成为姐姐更强力的帮手,把这群臭男人统统挤开,让姐姐明白阿洛才是最贴心的!

 

我见证你荣光的终末与反逆的新生,期盼倾塔之下我与你崭新的未来。

无论这次结果如何,阿洛始终是你最后一把利刃。

姐姐,永别了...祝未来的你武运昌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